English

异地置业时代悄然而至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解明 我有话说

随着北京的飞速发展,外地人到北京买房已不是什么新闻,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外地的海景房纷纷闯入京城人视野,如秦皇岛的维多利亚海湾、大连的海昌欣城以及年末姗姗来迟的海南银谷苑和三亚海景酒店,为京城人异地置业打开了亮丽天地。

外地人进京买房,北京人去外地置业,在过去的一年,房地产市场着实热闹。回顾房地产业的成长,人们看到,它是本地化色彩很浓的一个行业。多数区域的地产市场,都是由本地开发商占据着天然优势。而且,房地产在经历了起步之初的爆炒之后,异地投资变得非常谨慎,异地销售更是少见广告,多数开发商着眼于同本地竞争对手较量。然而,精明的企业家已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天地。便捷的交通缩短了区域间的距离,经济的持续增长提升了人们的需求。异地置业的原因多种多样:繁华都市住腻了,为自己寻一处休闲度假和养老的好去处;工作在外地,当地买房图个方便;也有的是闲散资金多了找个投资渠道。以往人们在一个城市工作、生活一辈子的模式正悄悄发生改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